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近期,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围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学党史 忆初心 践宗旨

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兴宁市水口镇光夏村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教育基地参观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兴宁市党史教育馆。通过深入了解刘光夏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重温党从一大至十九大党代会主要内容,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以及梅州苏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上下联学联建 “联”出主题党日新气象

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与五华县检察院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学共建,共同参观古大存故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重温了古大存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现场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大局观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擎臂握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徽,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忠诚为党、全心为民的职责使命,是鼓劲扬帆、接续奋斗的铮铮誓言。


回顾红军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第六、七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平远红军纪念园开展“回顾红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参观见学中,深入了解了红四军三次进入平远,播撒革命火种,开展武装斗争,帮助平远建立红色政权的历史。通过共同学习党史军史,相互交流心得感悟,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阳镇梅埔丰(明山嶂)革命根据地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板盖坑、红军驿站、梅埔丰(明山嶂)根据地革命史料陈列室以及苏维埃公园等,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根据地红色氛围的浸润中,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初心使命。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