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34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9月16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和市检察院全体干警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决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半决赛分为A、B组,设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两个环节,“中共八七会议上确定的两大总方针是?”“实行土地革命和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回答正确,加10分”。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题目,参赛队员们信心十足、从容应答,既展现了竞技风采,又体现了团队协作能力。经过第一阶段的比拼较量,有三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进入总决赛,参赛队伍要完成你划我猜、知识问答、听歌识曲、红色影片知识回答等环节。在“你划我猜”环节中,两名成员对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描述,另一名成员根据自身知识储备进行作答,“大别山精神”“瓦窑堡会议”“疫情防控阻击战”等词句,在参赛选手们的生动解说中,通过演绎比划的形式再现历史情景。随后,进入音视频题目抢答环节,选手们根据播放的音频、视频题目,抢答主持人所出题目,回答音、视频片段中所展现的历史事件和故事。《社会主义好》、《保卫黄河》、《十送红军》等经典红歌在会场唱响,《百团大战》、《秋收起义》、《地道战》等红色经典影视片段让大家深切感悟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抢答题环节不光考验知识储备,更要拼手速和心态,随着抢答键轮番作响,记分牌上的数字不断跳动,各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整个过程扣人心弦,不仅检验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领会深度,更锻炼了参赛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展示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状态。


场上,各参赛队的队员们沉着应战、成竹在胸;场下,观赛的观众们摩拳擦掌、互相讨论,参赛队伍现场求助时,纷纷举手踊跃作答。比赛间隙,市检察院4名青年干警朗诵《永远跟党走》,用一声声饱含真挚情感的话语,抒发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平远县检察院、梅县区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梅江区检察院、丰顺县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检察史,让参赛队伍和观赛人员在竞赛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党史知识竞赛是市检察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一次“大练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