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党建 >> 机关党建
青年干警读书分享会——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92

为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引领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近日,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举办“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主题读书分享会,政治部全体人员推荐分享了自己近期读书书目,并畅谈读书心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参加活动,各党支部年轻干警代表应邀参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分享人:许树东

经典句子:

“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我终生受益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

感悟: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本书中描绘的习近平身处困难年代和艰苦环境,依然秉持良好的读书习惯,并给自己定了一个座右铭——“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先从修身开始。结合去年借调到省检察院工作半年的体会,分享年轻干警应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对待成长进步,如何多读书增长知识和能力,做一名立志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建筑匠”。

 

《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

分享人:张宇智

经典句子:

真正的文人、读书人,只会专注于实在的学问,这是中国读书人应该传承下去的精神。

感悟: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讲述了欧阳修、毛泽东和习近平的家风家训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家教家风的作用。“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苦难辉煌》

分享人:王中

经典句子:

我们曾经是奴隶,否则不会有从1840年到1949年中华民族的百年沉沦。我们也拥有英雄,否则不会有从1949年到2050年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

感悟:

用共产党艰苦奋斗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治国”的角度,用文字的力量,向大家展示苦难是无法击溃坚定乐观之人,不但能激励自己,更能摆正社会风气。


《这世界很烦,但你要很可爱》

分享人:肖乐

经典句子: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怀揣希望去努力,静待美好出现。

感悟:

从生活中的繁琐事,用活泼幽默的话语,激励大家要坚持自我,忠于对世界的认真与好奇,维持一颗充满正能量的快乐内心。

 

《生命的重建》

分享人:陈汉高

经典句子:

当我接受和喜爱自己时,我的所有潜力,都被激发出来。

感悟:

思想是可以被改变的,心态是可以改变的,心态阳光看任何事情都是阳光的。这本书向大家展示了健康向上心态的力量:采取积极的思维方式,实现精神心灵和身体的整体健康,懂得人要学会宽恕和爱自己才能真正获得开心和良好的循环。


金芃主任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交流点评,并寄语青年干警:一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习他“终身学习”的修身精神,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严于律己;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良家风”的齐家精神,做好家庭和社会的表率,向榜样学习,发挥榜样的作用;三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在工作生活中不要被困难击倒,以积极阳光的方式去应对,让自己充满干劲,在每项工作、任务中善于发现其中的乐趣,发现自身的成长、能力的提升,从而更加热爱检察事业,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据悉,市检察院为营造、引领浓厚读书氛围,每月由党支部轮流主办读书分享会,由干警推荐、畅谈读书体会,旨在让读书成为干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增长见识,滋养心灵,涵养正气,提升干警素质,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