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检察院办公室支部开展 “书香润初心”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31

正值人间四月天,春风作伴好读书。引导党员干警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办公室支部开展〝书香润初心〞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汉高,办公室支部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共设置“感悟初心”节目品读、“书韵流香”分享阅读、“我声飞扬”经典朗诵三个环节。

什么是初心?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在节目品读环节,党员干警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初心》节选,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用《大学·礼记》致敬指引他们科研初心的前辈,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干警永葆初心不懈奋斗


党员干警们围坐在一起,围绕着“书香润初心〞主题,4名党员干警先后向大家推荐书籍,并结合自身经历和阅读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李建煌同志分享了从《心若菩提》中体会到的勤劳、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李淑玲同志分享了从《走向辉煌》中了解到我党长征的艰辛历程和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吴振涛同志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用典》,他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读书使人更加自信;张伟同志从《人生海海》这本书中感悟到人生像大海一样变幻不定、起落浮沉,既然每个人都逃不掉,那不如去爱上生活,做一个眼里有光的人。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李东山、曾思珂两位同志深情地朗诵着《满江红》和《沁园春·长沙》,大家在慷慨激昂地诵读声中,感受着爱国主义精神和乐观奋发精神。

    活动最后,陈汉高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