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振奋青春力量 铸就梦想华章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张琪敏  浏览次数:801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回望历史长河,青年始终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力量,他们前仆后继、拼搏奉献,创造了辉煌的青春业绩。

对于一个地方而言,青年的样子,往往就是这个地方呈现的样子;青年的力量,往往就是这个地方前进的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青春力量,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又该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的答案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同时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大埔人,我热爱我的家乡,我愿意将我的汗水挥洒在大埔这片热土上。头顶闪耀的检徽,脚踏坚实的土地,紧握法律的利剑,我的工作职责是依法行使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当看到司法救助金送到救助人手中时的两行热泪一时冲动的少年因检察官的帮助重返校园年久失修的烈士公墓在检察建议下得以翻新重归庄严肃穆……我为选择检察工作感到无悔、自豪和幸福,更加坚定了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扬帆起航自奋辑,不负韶华更向前。身为政法队伍“后浪”,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用心学习新思想,紧跟时代新浪潮,敢于迎接新挑战,不断积累新经验,在一次次历练中实现成长与蜕变。青年人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有价值的事情,我将一如既往热爱本职工作,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握紧手中的法治接力棒,努力向前奔跑,跨越困难障碍,敢为人先、接续奋斗,于“国之大者”中奉献青春小我,助力基层法治现代化建设,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快车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青春的活力化为工作的动力,踵事增华,奋楫争先,为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注入法治力量!

    (作者为大埔县检察院干警)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