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梅州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07

640 (7).jpg

1月17日下午,梅州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年终总结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秦川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640 (8).jpg

市检察院政治部、第一、第四、第六检察部负责同志作为代表进行述职。他们紧扣政治建设、业务工作质效、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比干劲、明任务、摆数据、讲成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汇报了2022年履职情况,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通过述职,各部门客观、如实展示了在过去一年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拼搏的精神和争先创优的成效,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会议对市检察院机关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2022年,市检察院以“赓续苏区红色基因、砥砺检察蓝色职能、守护梅州绿色发展”为工作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实施政治铸魂、质效引领、人才兴院、改革赋能、固本强基“五大工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提请市委出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开展“质量建设年”,在最高检通报的60项核心业务数据指标中,有42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值或通报值,综合质效居全省前列;部署开展“梅检益心”公益诉讼工作品牌三年行动和“梅检扬帆、未来有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建设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市检察院各部室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谋划思考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进一步推陈出新、打造亮点、做出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梅州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