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竞标争先 人人都是主人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60

2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jpg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政治站位高,把握定位准,理念更新,务实求真,催人奋进。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检察工作监督理念、监督体系、监督机制、监督能力现代化,思考和谋划符合梅州实际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真抓实干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准历史方位,提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要增强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发挥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中心工作与首要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广东检察机关要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竞标争先,提振信心。

会议要求,要科学理解内涵,深刻把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高质量发展是梅州检察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奋进之路,实现梅州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具体实践。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关键要实现理念的现代化,全面把握现代化的范畴,以及对实现现代化所需的队伍能力、水平的现代化要求,大力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为要,切实提升检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水平。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树牢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全面推进“四大检察”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办案质效,实现梅州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奋力竞标争先,坚决扛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责任。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领作用。要传导压力,树牢“人人都是主人翁”的观念,形成人人有责的氛围,激发全体检察干警的创造性,与时俱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的现代化,以优异成绩书写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答卷。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