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共同把开局之年的梅州检察工作做实做优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07

111.jpg

“有些办案质效与上一年比有较大提升,但与先进地区比还有差距,今年,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补齐机制短板……”;“市委提出举全市之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梅州检察应该围绕制造业当家、打造强富绿美新县域、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部署主动作为”;“要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上打开办案思路,争取有新突破,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议围绕‘案’开展更多的实战练兵……让年轻检察干警在办案中磨炼成长”;“实施‘青蓝计划’,打通上下交流通道,建立青年干警后备干部人才库,建立出入库标准……”。这些意见建议,既有市检察院机关部室主任在找差距明方向中对2023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有青年干警站位梅州检察发展全局提出的思路和举措。
为进一步找准找实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突破口,日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与机关各部室分别召开4场“问诊式”调研座谈,与干警共同深入查找当前各项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共同研究谋划2023年检察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打下良好基础,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调研座谈坚持把摸清实情、查摆症结、督促落实贯穿始终,市检察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结合本部室本条线工作特别是去年工作凸显出来的差距、短板和困难,一一汇报了2023年具体工作思路和打算,其他干警也结合岗位工作和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思考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倾听后,吴文志一一回应,与大家共同对当前梅州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把脉会诊”,共同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进行“精准施策”,并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对此次调研情况特别是各部室提出的举措、干警提出的建议进行进一步研究,更好地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检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

吴文志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就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作为市级检察院,作用发挥好不好、工作谋划到位不到位,直接关系全市检察工作发展质量、成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在筑牢政治忠诚、更新司法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进而引领推动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作表率。作为全市检察工作的领导机关,每个部室都是一个条线的指挥部,要始终把抓业务、抓质效作为重中之重,经常带着思考分析研判业务运行情况,抓谋划、抓重点、抓关键,通过带头办案做实精准指导,帮助基层检察院解难题,推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更好为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每个部室、各条线都有自身特点,拥有的禀赋和优势、面对的新要求新任务都不尽相同,每个部室、每名检察干警都要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发现的问题、难题摆出来,自觉对标对表怎么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市委的要求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共同研究解决好,凝心聚力补短板,共同把开局起步之年的梅州检察工作做实做优。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