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43

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业务培训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秦川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55.jpg

会上,宣读了《梅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第一届检察听证员的决定》,向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开展了听证业务培训。市检察院按照有关规定聘任30名听证员,任期为5年。

宋秦川副检察长向首批受聘的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一直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听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听证的主动性;二要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听证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加强沟通联系,保障听证员行使监督权。

同时,就如何发挥好听证员作用,宋秦川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二是站在客观、中立的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三是充分发挥听证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