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梅州检察LOGO、价值理念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32

“梅舞芳华”检察文化品牌是市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有关工作要求,紧扣梅州检察“赓续苏区红色基因、砥砺检察蓝色职能、守护梅州绿色发展”工作主线打造的具有苏区内涵、客家元素、检察特色的文化品牌,旨在通过文化建设引领推动新时代梅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凝聚全体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市检察院将检察文化与梅州的地域文化进一步深度融合,通过广泛征集、充分酝酿、精进修改,凝练出梅州检察LOGO和价值理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发布视频)


360截图20231031093639421.jpg


l  整体寓意:

巧妙化用梅州市花,以简约梅瓣为外形,结合艺术化的梅州围屋“木式锅耳屋檐”设计,凸显梅检地域特色;中心图形则由“梅州检”三字篆书微信图片_20231030174058.png 变化而成一个“检”字,凸显梅检职业特色。

整个LOGO图形特色鲜明,寓意着梅检人不忘初心使命、携手赓续前行的精神品质,也展现出梅州检察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自信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服务发展大局,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l  元素释义:

360截图20231030164615941.jpg梅花:

梅州的市花,具有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代表梅州客家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毅进取精神,寓意梅检人就像清香的梅花,在磨砺和奉献中,诠释对检察事业的无悔追求。

360截图20231030165025083.jpg屋檐和下面托举状的双手:

梅州围屋是一种富有中原特色的典型汉族民居建筑,是客家文化的重要象征,“检”字中右上的“人”字融入客家围屋“木式锅耳屋檐”建筑元素,下面的“一横”以托举状的双手替代,寓意用双手托起千家万户,用检察担当守护家国天下安。

360截图20231030164855431.jpg艺术化的“”:

寓意新时代梅检人携手全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l  颜色释义: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设计有金色、蓝色、红色单一色版本及红蓝绿渐变色版本。

360截图20231030165730330.jpg金色版本:精益求精尽善治 能动履职助发展

360截图20231030165751384.jpg红色版本:赓续永恒苏区红 铸就忠诚梅检魂

360截图20231030165825679.jpg蓝色版本:砥砺初心检察蓝 梅舞芳华勇担当

360截图20231030165843804.jpg渐变色版本:为公为民守本色 渐变渐强向未来

 

 

价值理念

秉正持衡·臻善致远

寓意:坚守法治信仰,维护公平正义,追求止于至善,成就致远蓝图。

 

秉正持衡:“秉正”系职业道德,“持衡”系司法素养;牢牢把握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以法为本,崇尚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以法律衡量是非、判断曲直,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臻善致远:“臻善”系力量之源,“致远”系卓越理想;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笃行检察职责,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秉正持衡,臻善致远”八字价值理念共同构成了一个完备的立身之基、职业精神、价值追求的体系,体现梅检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宣誓和郑重承诺,也是梅检人勇毅前行的行动指南。

 

创意标识 传达司法理念

八字箴言 尽显法治精神

梅州检察干警必将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乘风破浪 百舸争先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