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65

2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成效和收获,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总结会议.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淬炼,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梅州实践。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深入实施政治铸魂工程,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强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坚持能动履职,做实检察业务品牌,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法律监督共同体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筑牢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完善“双督联动”“察查一体”机制,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要持续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梅州建设,聚焦“百千万工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