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梅检动态 >> 市院动态
市检察院新时代法律监督实践中心现场教学点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89

3月20日,市检察院新时代法律监督实践中心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罗盛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据悉,此次揭牌的市检察院新时代法律监督实践中心是市委党校近期确定的10个现场教学点之一,包含“梅检时光”检察功能区、“青春之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检察听证室等阵地,是我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图片2.jpg

罗盛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市检察院、市委党校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创新交流协作机制,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教学合作,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现场教学点,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为现场教学点丰富教研工作提供坚实基础。要发挥好教学点的“特”字文章,加强特色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化学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培训更多适应更高水平平安梅州、法治梅州建设要求的新时代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党校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聚焦法治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实践,丰富理论研究成果,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升法治教育成效,以党校教育培训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平台、梅检时光,并在党员书屋进行座谈。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