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栏专题 >> 梅检党建品牌
全省十佳文化品牌 | 梅州:苏区红+检察蓝 党建引领铸检魂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59

广东梅州,是广东省唯一全域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红色”,是苏区精神在梅州大地熠熠生辉的最鲜明底色。梅州检察人将苏区精神融入血脉,滋养初心,践行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苏区红+检察蓝 党建引领铸检魂”文化品牌,实施“政治铸魂、质效提升、人才培养、改革赋能、固本强基”五大工程,通过“党组引航+支部发力+先锋示范+载体助力”四个抓手,丰富“三重三联”系统党建内涵,打造上下一体党建大格局,让党建成为带动检察业务发展的强劲“引擎”,以政治引领的“检察高度”、服务大局的“检察力度”、护航发展的“检察精度”、为民司法的“检察温度”,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苏区红”红在哪里,哪里就有“检察蓝”的身影。



创新举措凝心聚力


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配备青年双导师、上下互派跟班学习、创设党员先锋岗、评选每月之星,开展每月一讲堂、每月读书分享会、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能动履职彰显力量


发挥“党支部建在部室上”的优势,开创以苏区精神引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双融计划”,在能动履职中主动发力,促进以“我管”促“都管”:扫黑除恶夯实执政根基、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彩虹计划关爱事实孤儿、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英烈保护捍卫红色荣光。


一心为民排忧解难


传承苏区精神,树立“办案办的是别人的人生”理念,用心用情办理每一起案件,将心比心,把群众当亲人,带案下访,司法救助暖民心,助力老区奔康不掉队。


双融双促结出硕果


坚持党建和业务“同时考核、双向影响”,打造党建示范点、梅检时光、“青春之帆”等检察品牌,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南粤政法英模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今天,“苏区红+检察蓝”已成为梅州检察人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引领,将迸发强大动力,守护梅州苏区法治蓝天。


640 (6).jpg

梅州检察新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微博号

头条号

法治号